一个没有感情的磕cp机器

我可以!

花魁

花魁

又名:折柳

【ooc慎入】

【宠溺,甜甜的】

【世子晓#(伪)花魁洋】

【众多原创人物】

【写的我肝疼】

【就是之前的两百粉点的梗】

 

穿过车水马龙的繁华街道,沿着曲径通幽的小路朝一处僻静巷子走去。巷子里有些阴冷,潮湿的墙角长满了绿油油的像绒毛一样的青苔,清凉的风穿堂而过。昨夜下了小雨,水滴“嗒嗒嗒”的滴在石板路上,凄幽宜人。

 

在走一段路,就看见一个因为年久失修而显得十分破败的老屋,约莫是前朝王爷流传下来的府邸。门匾掉在地上被随意扔在一边,门口就只站了两个昏昏欲睡的小厮。

 

推开门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前厅摆了几桌酒席,衣衫轻薄的婀娜女子脸上皆是妩媚娇笑。孔雀蓝釉暗刻麒麟纹三足香炉燃烧着甜腻撩人的香料,香风阵阵,红色的湘绣双凤挂帘伴着熏香轻轻摇曳,一片奢靡糜烂的景象,这便是让整个京城风流子弟趋之若鹜的旖霞阁。


 走进内厅,厚厚的的帘子将外面的靡靡之音隔绝出去,正厅里摆了几株“四君子”,墙上挂着本朝圣手画的“梅花”“菊花”等等,不像什么风月之地,倒像是一户书香门第。这旖霞阁的内厅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进入,能来的全是京中举足轻重的大人物。


 穿过内厅,旖霞阁的全貌才展现在眼前。建筑为两层,呈圆形,将一颗百年柳树围在中间。


 柳,留


 晓星尘本不愿来这种地方,奈何架不住好友相求。他坐在二楼的贵宾包厢里,这是个好位子,柳树下搭的台子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周亦轩展开扇子,呼啦呼啦的扇风。他饮了口茶道:“星尘,我跟你说今天是旖霞阁一年一度的百花节,通俗一点来讲就是抢花魁,这每位花魁全是美名远播的上等美人。谁要是抢到了美人的信物就可以同美人共度良宵。”说完暧昧的笑了笑。


晓星尘对这种事不感兴趣,只盼着赶紧结束,自己好离开。他正襟危坐,不参与他们的胡闹。台上走上来了第一位花魁,果然像周亦轩说的,是个明艳动人的美人。这些花魁都有一些拳脚功夫,站在高台上将企图上台的人一一击落。


最后还是一位黑衣男子抢到了信物,抱得美人归。 不曾想这人抢了一位花魁还不知足,一连着抢了四位。


这下台下可炸了锅,他们那里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 


后厅的红姨气的鼻子都歪了,她叉着腰,冷哼一声道:“下边那个黑衣服的是那个不知好歹的小兔崽子?抢了一个还不够?还想要几个?”她甩着手绢,恶狠狠的瞪着黑衣人,像要把他生吞了一样。 


旁边服侍的侍女道:“最后一个是齐月姑娘,她是打不过底下那位。” 


“还用你说?这我当然知道。”红姨怒道。 


正巧她看见无所事事的薛洋拿着盘点心坐在那里,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红姨转了下眼睛,心生一计,她知道薛洋的武功不俗。 


“薛洋你给我过来!” “干什么?”薛洋拍拍手过去了。 红姨换上和善的笑容道:“阿洋,你说我对你好不好?是我辛辛苦苦的把你抚养这么大的是不是?” 


薛洋摆了个暂停的手势道:“您要说什么直接说,别来这一套。” 


“那就帮我一个忙呗,我要你扮演那最后一个花魁上台。” 


薛洋坐直了身体磕着瓜子道:“这可不行,我怎么能打扮成姑娘?” 


红姨一拍桌子道:“你就是不想去也必须去,要是让那小兔崽子把姑娘全都抢走了,你让我这张老脸往哪放?我这节日办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贪心的奇葩。” 


薛洋还是固执的摇摇头。 


红姨放出最后的大招,她点了点薛洋的头道:“如果这次你去了,旁边的糕点店我给你包下来!” 


“成交!”薛洋和红姨击了个掌。 


侍女拉着薛洋下去梳妆,一番修饰下来倒真的像个漂亮姑娘。 


薛洋拖着长裙缓缓上台,看见黑衣人还站在台上。薛洋先发制人出手攻击他,薛洋攻势凌厉,招招到肉。黑衣人起初还以为薛洋和前几个花魁一样只有一些花拳绣腿便没有设防,落了下风。


不过这黑衣人果然有些真本事,百招之后慢慢地二人战个平手。 薛洋懒得陪他打,出手更加狠辣,这场争斗渐渐地变成了单方面的殴打。


黑衣人也红了眼,直接抽出腰间的软剑刺向薛洋。薛洋不曾想这人如此卑劣,居然还会用兵器,一个不留神手臂被刺了一剑。 


他拖着长裙实在是不方便,几次被扯了裙角。 “妈的,这裙子真麻烦。”薛洋低骂一声。 


“哗啦——”又被刺了一剑。华丽的裙上渗出了殷虹的血迹。 


满场哗然,只是没有人上台,他们都知道自己不是黑衣人的对手。 


晓星尘蹙眉看不下去了,上台替薛洋挡了几招。晓星尘翻身控制住黑衣人,夺下他的剑。


 大义凛然道:“阁下带剑欺负一个手无寸铁的姑娘不觉得不妥吗?”


 被人说成姑娘,只是手无寸铁的姑娘,薛洋实在不是滋味。他看见晓星尘准备下台,薛洋也不想再在台上和其他人纠缠,直接将信物扔给了晓星尘,转身潇洒离开。 


人群中又爆发了一阵喧闹,拿着信物的晓星尘是扔也不是,接也不是。 


周亦轩吹了个口哨,笑的一脸狭促,将晓星尘硬生生推到了后台薛洋的房间。 


在房间里薛洋抹掉胭脂,将衣裙随意扔的满地都是。


晓星尘有一瞬间的僵硬,任凭谁看见漂亮姑娘变成男人也会难以接受。 


薛洋躺在床上,也不搭理晓星尘。 


“你的伤口处理好了吗?” 


“没有。” 


“要是再不处理会感染。”晓星尘关切道。 


薛洋一笑,毫不在乎道:“没事,我是被人打大的,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晓星尘看见搁在一边的药箱道:“不如我来帮你上药。”


 薛洋一愣,有人伺候也不错,有便宜干嘛不占?他坏笑道:“好啊。”说着开始解自己的衣服。 


“你这是做什么?”晓星尘腾的一声站起来。 


“上药啊,不脱衣服怎么上药?”薛洋觉得这个小少爷有点意思。  



 过了许久,慢慢地,晓星尘也就将这件事抛在脑后。 


入夜,晓星尘决定关窗就寝就看见薛洋站在窗前,被发现的薛洋直接翻窗进来。 


“怎么是你?” 


“听你的口气好像不欢迎我?” 


“不是,只是,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拿了我的信物,按规矩我就是你的人了,自然来找你。”这段暧昧的话薛洋说的脸不红心不跳。 


“好吧。”晓星尘很无语。 



 半年后。。。。 


薛洋心满意足的坐在木凳子上,放了几大勺糖,尝了尝豆花。酒足饭饱,顺手拿了旁边的一串糖葫芦。小贩对此习以为常,到了月末直接去世子府结账就好了。这满京城的人谁不知道世子爷最宠着这位薛公子,简直不忍直视。 


薛洋走在路上,就听见旁边的小姑娘议论说是皇上要做媒,把哪家的姑娘许配给晓星尘。薛洋不屑的笑了笑,扔到手里的竹签。


 好死不死的他刚回去就看见晓星尘和一位衣着华丽的姑娘有说有笑(薛洋眼里的)的走了出来。不知怎地,薛洋心里很不好受,他掉头就走,晓星尘只看见一个背影,他匆匆辞别那位姑娘去追薛洋。


 等他找到薛洋时,薛洋就站在旖霞阁的柳树下,发泄似的踹了几脚树。


 “阿洋。”晓星尘迟疑道,他知道薛洋八成是误会了。 


“你怎么来了?这个时候你不应该在陪着你的未婚妻吗?”薛洋是打心底唾弃加瞧不起这样的自己,婆婆妈妈的,就像个小姑娘似的。 


他跺跺脚,一横心,折了枝柳枝,将另一头递给晓星尘。他看见晓星尘一直没有准备接过去,咬牙道:“你到底接不接?不然我就扔了。” 


晓星尘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他笑着从容接过柳枝。他自然明白薛洋的意思,“柳”谐音“留”,他这是含蓄又直白的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我虽然不能违抗皇帝的旨意,却可以带你离开。” 


“去哪里?” 


“不知道,天之涯海之角,有你去哪里都是好的。”晓星尘深情又温柔的看着他。


 薛洋这个没脸没皮的人第一次红了脸。


 晓星尘一直是孤孤单单的孑然一身,直到遇到薛洋才明白这人间滚滚红尘还是很美好的。


评论(9)

热度(86)